Flipped(1)

灵感来自电影《怦然心动》

私设部分:杰森和迪克实际年龄相差五岁,在这设定为三岁,在同一所高中上学。杰森和迪克均未曾被布鲁斯收养,都只是普通哥谭市民。

分双视角写。

OOC预警。

 

 

 

迪克:

 

我第一次遇见杰森要比他印象里的早一些。

 

那是在我高二的暑假,那一整个夏天有着一树树虬枝繁叶也遮蔽不了的炎热。 

 

我记得很清楚,在那个暮霞漫天的傍晚我正去赴温蒂的约,就在前天晚上我们就商量好一起去格兰特公园附近新开的一家咖啡馆坐坐。温蒂是我前段时间在社团聚会中结识的一个好女孩儿,性格热情健谈,和她相处总是很愉快。可由于种种原因我迟到了,为了表示歉意,我走进了路边随意的一家花店想买束花来缓解见面时的尴尬,温蒂喜欢矢车菊,我听她提起过。

 

“打烊了。”在我刚踏进店铺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扳着我的胳膊又将我带了出去,那个人一边锁好店门一边掐掉最后一根香烟扔进了门口的垃圾桶里。

 

他嘴角上挑冲我笑了笑,手扶在了我肩头不轻不重地一拍,“下次再来吧,伙计。”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一个人,他垂下视线看向我,那双微微阖起的绿眼睛闪烁着细碎的光芒。将他的眼睛比作星河大海毫不夸张,神秘且美丽,而我沉浸其中。

 

然后他带上红兜帽跳上旁边那辆被擦得锃亮的机车,从我身侧奔驰而过时,在一刻我相信,我心动了。




杰森

 

由于各种原因,新开学我转去了附近另一所高中,一切一如既往,和我以往生活也并没有很大的区别。

 

如果非要为我的新生活添加点“异彩”,那就是…该死的,最近我被一个人缠住了。

 

他叫迪克格雷森,高三年级。第一天进学校他的名字就在我耳边响了无数次,当然,这要拜赐于我的前桌莫迪娜,以及后桌海莉。我并非有意去听这两个女孩儿之间的谈话,但要知道夹在她们俩之间,那些把迪克格雷森夸得天花乱坠的话便免不了入了我的耳朵。

 

“他笑起来可真好看,让人想亲一口。”

 

“噢你别说了,现在想起他来我都感到嫉妒,天,那个翘臀!”

 

在莫迪娜和海莉的轮番轰炸下,加上讲台上那个古板大胡子老师干瘪生硬使人的讲课方式,再加上我临窗的绝佳好座位,逃课出去逛逛成为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我不知道,在我做这次决定那一刻,噩梦就开始了。

 

趁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一串串冗长的数学公式时,我拎起背包朝窗下跳去,这间教室在二楼,楼下还是块松软的草坪。安全跳下去对我而言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那时候一个人正在窗下那块草坪上躺着,在我跳到地面的时候,他显然被吓了一跳。

 

我看向他,他此刻也回视着我,一双蓝眼睛瞪得有些大,我想他是有些生气了,但我并不打算为此道歉。在我转身准备走时,他主动给我打了声招呼,

 

“嗨,同学。我叫迪克格雷森,高三年级。”

 

上帝,怎么又是这个名字?!

 

出于天生的好奇心,我回过身瞅了眼这个名字挂在我耳边整整一天的人,“嗨,格雷森。”

 

他躺在草坪上,阳光透过枝桠在他英挺的脸上留下斑驳光迹,这张脸在某种意义上的确算得上好看,但你要知道,空有其表的绣花枕头可太多了。姑娘们总是容易被这些迷惑住。

 

“哈,难得的好天气不是吗,我出来晒晒太阳…看样子你是准备要出去,捎上我一起如何。我想这个学校你目前还不怎么熟悉。”他站起身来拍了拍裤腿上沾染的尘屑,抓起地上的包搭在肩上,走到我面前,露出一个微笑。

 

说真的这个“阳光迷人的微笑”对莫迪娜和海莉,或者是其他随便什么女生甚至是男生都可能会管些用,但在我看来毫无影响力。

 

但为了能出学校省点时间,三秒后我答应了他。

 

 

 

迪克:

 

虽然没有如愿买到温蒂喜爱的花,但那次和她的约会依然进行得很顺利,她也没有为我的迟到多说什么,她真是个好女孩,我们的聊天非常愉快,一些本该索然无味的事情在她嘴里说出来会顿时变得魅力盎然。我不应该走神,但那晚占据在我脑海中久久不肯消散的都是偶遇的那个花店小哥,他那双漂亮的闪烁着星辰的绿眼睛。

 

“嘿,迪克——你在想什么?”温蒂停了下来,拿起桌上的咖啡杯抱在手里疑惑地看了眼一言不发疑似神游的我。

 

“啊…温蒂,”思绪陡然间被拉扯回来,在她关切且好奇的目光下,我有些不自然地解释着,“我在想你刚刚说的那个…呃,那个家庭旅游,嗯,后面发生了什么呢?”

 

温蒂闻言笑起来,眼睛弯弯地眯成一条缝,“天!你不知道。我那个表弟是有多好笑…那天我们在夏威夷下了飞机……”

 

我撑腮继续听着温蒂讲述她那趣味横生的经历,心里暗暗决定明天再去花店找那个人。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了那家花店,在此之前我构想了无数种我们说话的场景,对于他的各种回复我该如何应对,以及如何顺利要到他的联系方式约他出来。显而易见,我无比期待着这次邂逅。

 

然而花店老板娘的话如一盆冷水浇灭了我心中所有熊熊燃烧正欲付施行动的念头。

 

她对我说,昨天那个人正好是兼职最后一天,往后应该都不会再来了。 除此之外她还好心地告诉我,那个人叫杰森。

 

好吧,至少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即使这还不是个全名。你看,这简直像是上天给我开的一次玩笑,我踌躇满志以为可以牢牢抓在手里的东西,到头来还是成了一次美丽的擦肩而过。说真的,这挺让我感到沮丧。

 

直到开学第一天我才知道,有些人注定要重逢,就如同我和杰森。

 

在某方面这要感谢罗伊,要不是那天他非扯上我一起去买物理实验的器材,并将会合地点约在C教后面的那块草坪上。我是不会那么早再遇到杰森的。

 

那是个阳光适宜的午后,白色的风裹携着草香扑散在脸颊上,学校里常见的黑胸麻雀衔起落在草间的植物种子又扑扇着翅膀飞走。一切都显得无比从容宁静。当时我躺在草坪上等罗伊下课,一声格格不入的沉闷落地声在耳边响起,花店小哥从天而降。

 

说真的,那一刻我完完全全愣住了,各种难以言喻的情绪混杂在一起时就只顾着看他了。他稳住身子站起来,淡淡地瞥了我一眼,转身迈开步子走了。看样子他已经全然忘记一个多月前我们在花店的邂逅,这也正常,他没有必要去记住一个只和他说了两句话的陌生人。短暂的时间并没有让我继续徘徊在这事情上,我得冷静下来,我知道我和杰森的故事这时候才算正式开始了,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不能错过。

 

我毫不犹豫地叫住了他,对着他离去的背影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杰森的身影顿了顿,最后还是停下了脚步,稍稍转过身来往我这里扫了几眼,带着些许不是特别明了的意味,“嗨,格雷森。”

 

正常情况下没有人会选择跳窗下课,是的,我碰上他逃课了。或许他正对此感到难以启齿,可这没关系,我一点都不在意这个小小的“出格”问题。正好我也有事要出去,正好我知道怎么顺利躲过学校的警卫,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起来。于是我向他提出了“一起出去”的友好建议。

 

杰森目光重新回到了我脸上, 他眉峰轻轻往上挑了挑,很快地答应了。

 

我就知道他无法拒绝我。

 

 

溜出学校如想象中的那般顺利,在我看来杰森还是个老手,就翻墙的这一举动而言可论无比娴熟。这让我想到了我刚进高中的时候可没这么“不规矩”,第一次翻墙还是和罗伊一起逃课去看演唱会,罗伊爱死了那个乐队的主唱。当时我们刚爬上墙头正准备往下跳,发现墙外下早已经站着一个目睹了全过程的人。我和罗伊对视一眼都觉得第二天免不了接受学校的处分了。惊魂未定的我们犹豫着是跳回去还是跳下去,气氛沉默了几秒后,那位阿姨张口问了句,“要买两杯冰淇淋吗?”然后我们才看到她的冰淇淋小推车就在附近。那次可真是吓得半死。

 

和杰森找到聊天话题对我来说也不算是很困难的事情,我喜欢与人交流,对于面前这个人,我更是希望能了解他再多一些。和我相比杰森的话不算很多,我明白,或许是性格使然,也或许是他面对初次结识的人多多少少是会拘谨些,看,他就是这么可爱。我确信他会喜欢上我,我毫不介意他以后再对我推心置腹促膝长谈,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所以我需要对他保持长久的热情与耐心,好让他来释放自我。

 

“老兄!你在这里,我找了你半天——”正当我和杰森说到要不要去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时,罗伊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搭住了我的肩膀。

 

“你应该看看手机,罗伊,我给你发过短信了。我…现在还有事情要做。”我试图把自己从他的胳膊里挣脱,竭力用眼神给他传达一些讯息。

 

“手机?我今天做实验想拆手机重新设置它内部的线路,结果失败了,现在这玩意就是块破铁。”罗伊挠了挠头发还想说些什么,在注意到我表情后整张脸变得意味深长起来,他往我旁边的杰森看去,就着搭在我肩头的胳膊伸出手,“嗨——你好,我叫罗伊,迪克的朋友。”

 

“你好罗伊,我是杰森。”杰森侧过身子握住了罗伊的手,然后目光落在了我身上,“你们尽管去忙自己的,我也想起来我还有些事情要做。”

 

我目送着他的背影逐渐消失,直到罗伊用胳膊肘抵了我一下提醒我该走了。

 

这是在九月的一个下午,天空一派湛蓝,鹅掌楸的繁茂树叶在枝头沙沙作响。虽然才和杰森分开,我已经开始期待着和他接下来的见面。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Silo | Powered by LOFTER